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劫匪系南苏丹独立武装组织原成员 袭击意图不明

2012-02-06 10:0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北京时间28日下午,中国中水电公司在苏丹南科尔多凡州的一个项目部遭到当地武装分子“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袭击,29名中方人员暂时下落不明。据环球时报•环球网特派苏丹记者吴文斌介绍,“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原本是谋求南苏丹独立的一个武装组织。目前,中苏双方已对失踪人员展开积极搜救,并将尽快弄清楚武装分子劫持中国工人的目的。

吴文斌介绍说,中水电该项目部承包的是项目是在南科尔多凡州修建一条公路,而该公路附近的山区正是“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势力范围。在南苏丹独立后,该组织的南方人纷纷返回南方,但那些北方成员无法前往南苏丹,只得在北方建立一个“北方局”,实际上成为了苏丹一个反对派。从理论上讲,苏丹的合法反对派是可以组建政党、甚至参加选举的,但这支力量不愿解除武装,因此只能是一支反政府武装。

吴文斌称,中水电该项目部共有四十多名中国工人。28日下午,“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部局”的武装人员袭击了工地,并与保护工地的苏丹军队交火,最后掳走29名中国工人和9名苏丹军人。目前,苏丹政府及中国驻当地使馆已经查实,工地上其余工人没有发生伤亡。目前,中苏双方已展开救援工作,并将尽快弄清绑匪的真正目的。

环球网记者于28日20时致电中水电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但手机与座机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据中水电内部人士透露,中水电目前已就此事启动应急预案,将统一对外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