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燃气称近4000员工反对被中石化收购

2012-02-06 09:18: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报讯 中石化与新奥联合对中燃的收购注定前路曲折。昨天,中国燃气(简称中燃)在港交所公告称,接到近4000名员工签名的函件对收购表示反对。

2011年底,国内国有能源巨头中石化联合民营燃气巨头新奥发起对中燃的收购。这宗看上去对三方有利的交易一直遭到中燃的反对,认为这一收购完全未获邀请,属投机性质,且低估了公司价值。

昨天,中国燃气公告称,接到员工发出的表示反对收购要约的两份函件,一份函件收件人为董事会,一份收件人为董事会以及公司股东,近4000员工签名,其中部分员工为公司股东或购股权持有人。公告称,这些函件表示员工担忧收购要约对公司业务以及中国天然气行业竞争与发展有潜在不利影响。

事实上,中燃自2010年前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刘明辉和前执行总裁黄勇被公安机关带走后,内部问题浮出水面,有企业要收购中燃的消息也不断出现。而自去年年底,中燃各路股东也开始增持中燃,尤其是韩国SK集团不断增持。根据港交所资料,最近一次韩国SK集团增持中燃是在1月底,增持500万股,涉资约1790万港元,持股到10.06%。

不过,中石化和新奥在提出收购时就表示,会继续中燃的主要业务,除了对董事会以及高管做出相应安排外,对其雇员继续雇用,不做任何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刘赫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