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限用人民币系金正日最后指示

2012-02-01 13:27:5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外界常常将中国与朝鲜形容为特殊亲密关系,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中国与朝鲜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过去10年,中朝贸易额增加13倍,金正日去世后,中国对朝鲜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不过朝鲜在依赖中国的同时,也对中国相当警惕。

据韩国佛教援助组织“好友”日前曝光的一份内部通讯称,朝鲜开始限制人民币及其它外币在其国内市场上的使用,以降低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据法新社1月31日报道,“好友”在其英文的内部通讯上称,朝鲜民众被再三要求前往银行,将手中外币换成朝元。那些在市场上使用人民币的人将受到“严厉惩罚”,钱也会被没收。

报道称,该通讯援引朝鲜消息人士的话说,这一政策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将军的“最后指示之一”。

朝鲜一位匿名官员表示,“我们只是执行去年10月开始采纳的政策。”

“好友”这份通讯认为,由于人民币的使用在朝鲜市场上日益增多,朝鲜为了降低对中国的经济依赖,才采取这一政策。自朝鲜于2009年下半年实施货币改革以来,人民币在朝鲜被广泛使用,朝鲜商人只有拿到人民币及美元才肯出售商品。

“他们说这是金正日将军最后指示的一部分,没有说明原因,所以这一政策得到了严格执行。”该通讯援引朝鲜咸镜南道省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综合
相关推荐: 金正日指示人民币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