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占领奥克兰运动”再上演暴力 华裔女市长求援

2012-02-01 09: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正当美国加州奥克兰市长关丽珍试图与“占领运动”全美领导人联络协商呼吁停止暴力之时,上周六被控以暴力手段“占领奥克兰”的示威者领袖31日下午宣布,下周一将再次围攻市政府和法院,抗议警方逮捕409名示威者。 

来自关丽珍办公室的消息称,数百名“占领奥克兰”的示威者上周六(28日)冲击亨利·凯撒会议中心,声称要把这座空置数年的建筑作为他们的大本营。在与警方对峙无果后,部分示威者推倒铁丝网,试图冲进中心,并向警察投掷危险物品。另一些人则撬开市政府大门,入内肆意破坏。推倒陈列在玻璃橱柜里100年之久的市府大楼建筑模型,在儿童绘画艺术品和保安工作台涂鸦,推倒自动售货机和走道上的垃圾桶,更不可理喻地焚烧美国国旗。

关丽珍接连两天公开斥责占领者,“对这种暴力行为,奥克兰已经受够了。我们不容许一小群人把城市当作他们的游乐场。”

奥克兰一个要求罢免关丽珍的组织发言人查尔斯·派恩回应说,“用游乐场这个词完全错误,应该是战场。”

“占领奥克兰”组织的女发言人玛丽亚·刘易斯今天称,警察先用警棍、豆袋枪、橡皮子弹、燃烧弹和催泪弹等向示威者施暴。“他们把保卫一座废弃的建筑看得比捍卫我们的人身安全还重要得多。”

奥克兰代理警察局长豪沃德·乔丹驳斥“警方先动手”的言论。他说,示威者早在一个月前就策划这次占领行动,“他们的行为比以前更挑衅,向警察扔石块、金属管、灌装喷雾器甚至燃烧物等危险品,导致3名警察受伤。我们给他们很多时间奉劝他们离开,但被拒绝合作。”

乔丹说,警方不得已采取正常程序行事,最终逮捕了409人。大部分人经登记或缴纳保释金后释放,仍有数十人被关押在都柏林的监狱里等候处理。

刘易斯抨击警方故意拖延处理被关押的示威者。监狱方面称,如此大规模的逮捕,造成程序缓慢。

据悉,至少58人将在明天出庭,他们被控袭警、入室行窃和拒捕等重罪。

关丽珍试图与占领运动的全美领袖联络,呼吁停止这类行为。“占领运动应该是非暴力的群众运动,自去年10月以来发生在奥克兰的数起暴力行为已让奥克兰人民无法接受。”

对此,刘易斯说,占领奥克兰的行动得到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城市的响应和声援。“我们将以行动表明,最终我们终将遏制警方暴力,建立一个以爱和团结为基石的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