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调整大陆政策 “台独人士”恐守不住政治碉堡

2012-01-31 09:3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1月31日消息,据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分析报道,民进党在大选落败后,包括蔡英文在内的民进党内人士,以及台湾社会舆论,都发出了民进党应该调整大陆政策的声音,否则,就完全无法因应当前汹涌澎湃的两岸热络交流的大形势。这些声音引起了“台独人士”的惊慌,唯恐守不住他们的政治碉堡。

这些呼吁检讨的声音,包括指向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但立刻有人跳出来捍卫“台独”党纲;还有人宣称,此次败选,不是败在两岸政见或大陆政策;挺民进党的媒体则威胁以不可变成“中国民进党”。如此看来,在民进党阵营内,有关大陆政策的争论,将成为他们未来一段时间的党务主轴。

目前看来,有些民进党人并不担心大陆政策向国民党靠拢,会有政治损失,反而担心若不调整,将永远作为万年在野党。那么是什么样的人会反对进行调整呢?是其党内的基本教义派,或是幻想“台独”的媒体?这就要看未来该党内部是否由务实的力量来主导,反之,就只能继续以“反中仇陆”的立场居于台湾政坛的角落,而无法攻占核心位置。

“台独”思想来自政治、历史、文化等因素,也有两岸政治分歧长期不得解决所造成,然而,“台独”无论在台湾或国际社会,一直被视为将会引起台海危机,不利于两岸和平,更不利于台湾的安全与繁荣。

尤其自2005年大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后,“台独”更会必然刺激大陆以“非和平方式”来处理两岸关系。此种形势就不只是陈水扁在位期间作为“麻烦制造者”的角色而已,而会给台湾招惹来战争。

张荣恭在担任国民党发言人的时候,就说过欢迎民进党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上,和国民党进行良性竞争。遗憾的是,迄今民进党仍处处抵制两岸互惠合作。如果民进党未能掌握时机,修正其两岸思维,而继续受制于极端势力,必将使中间理性的选民更加确定不能再对该党有所寄望。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