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独家对话索罗斯:中国出口需求锐减 保八困难

2012-01-26 10:41:5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转播到腾讯微博 索罗斯:中国出口需求锐减 经济增速保八困难

著名国际投资人索罗斯

腾讯财经讯 著名国际投资人索罗斯(George Soros)指出,据他所知,中国政府官员已作出未能保持GDP增长持续为8%的准备,主要原因是全球对中国出口产品需求锐减。

视频:对话著名投资人索罗斯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在开幕第一天(1月25日),索罗斯在会召开记者会介绍他的新书Financial Turmoil,并接受来自全球的主要媒体记者访问,问题涵盖欧元区危机、欧洲内部形势、美国复苏前景、中国经济走势等多方面议题。

在回答腾讯财经嘉宾主持罗绮萍(微博)有关人民币国际化及香港相应角色的提问时,索罗斯表示,香港无疑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理想的依托平台,但他直言过去数月来人民币国际化进展过慢。

在回答第一财经(微博)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有关欧元区及欧元走势的问题时,索罗斯称他向来认为市场是不可预计的,市场走势取决于市场参与者的决策。他认为希腊处在债务违约的边缘,或将退出欧元区,而至于其余欧元区国家则需要加强彼此之间的关系,更加强有力地协作,这也正是当前解决危机所迫切需要实现的。

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在他任内最后一份年度国情咨文中明确表示将对富人征收更多税收,即出台所谓"巴菲特税",美国高收入人群将至少交税30%,中央电视台记者就此提问。索罗斯回答时表示自己正好属于需要多缴税的富人群体,并表示赞同富人应当多缴税,支持奥巴马的相关政策。

天津电视台记者提问中国应当如何应对欧元区危机,索罗斯回答说中国政府正准备应对经济或将无法保持8%"想当然"增速的局面。他复称中国经济增速恐滑落至8%以下的诱因就在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出口需求锐减;他说有人对中国模式能维持多久存有疑问,中国当局已经开始准备应对不利变化,即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会出现更低的增速。

责任编辑:wmj
来源: 腾讯财经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