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官员:"中国热"、"中文热"在拉美不断升温

2012-01-21 09: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月17日下午,外交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司长杨万明做客中国新闻网,以“坚持平等互利、促进共同发展—回眸2011年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互动。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月17日电 外交部拉美司司长杨万明今日表示,中国与拉美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双方的合作也在不断扩大,“中国热”、“中文热”在拉美不断升温,中国的文化越来越受到拉美人民的喜爱。

17日,杨万明做客中国新闻网,以“坚持平等互利、促进共同发展—回眸2011年中国同拉美国家关系”为主题与网友在线互动。

杨万明说,中拉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中拉在人文领域的交流源远流长。300多年前,中国的瓷器、丝绸等物品通过海上丝绸之路运送到了拉美,深受当地人民的喜爱,拉美的土豆、玉米、烟草等物种也传到中国,丰富了我们的食物和消费品,进而也影响了中国的文化。据一些学者考证,当时所谓的“扶桑国”指的就是拉美。

随着中拉关系的发展,双方人文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网友很喜爱拉美的足球、音乐和舞蹈,事实上拉美的文学在中国国内也很有影响力,不少拉美的电视剧、电影已在国内播出,反响热烈。另外,很多中国青年人学习西班牙语、葡萄牙语的热情很高,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关注拉美。

与此同时,“中国热”、“中文热”在拉美也不断升温,中国的文化越来越受到拉美人民的喜爱,中国的很多书籍被翻译成西班牙语在拉美出售。

杨万明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在拉美共开设了23所孔子学院和9所孔子学堂,覆盖了几乎所有拉美国家,但仍不能满足拉美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需求。我们每年都组织高水平的表演艺术团到拉美巡演,来中国访问的拉美文化团组也非常多。另外,中拉民间交流机制不断完善,极大地增进了双方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godstear4u
相关推荐: 中文热拉美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