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深化蔓延

2012-01-20 09:3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报多哈1月19日电 (记者马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下午在看望我驻卡塔尔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时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去年我国经济仍保持9.2%的增长速度;第四季度受影响最大,增速还是达到了8.9%。世界许多国家、许多经济学者都认为中国的韧性非常大,也就是应变能力强。这说明我们的企业不简单,我们的人民不简单,我们的国家不简单,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好形势,一定要对中国的发展有信心,继续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温家宝说,目前,国际政治经济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很多,国际金融危机还在深化蔓延,地区形势也复杂多变。在这种情况下,关键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把国家发展好、建设好。中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这个稳不是说稳定不变,而是要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还得努力追求进步,最重要的就是推动经济的转型升级,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去年,中国经济增长总额中,内需已占有较大的比重,说明很多企业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扩大了市场。

温家宝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wmj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推荐: 温家宝国际金融危机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