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民进党败选提议修正“台独党纲”

2012-01-18 09:19: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东南网1月1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败选总检讨,谢长廷昨天大胆抛出“修改党纲”,呼吁民进党未来大鸣大放。“立委”黄伟哲建议大陆政策大辩论;前新潮流系中常委段宜康说,谢长廷提出建议应该被鼓励,即使是“台独党纲”,“没有什么是不能修正的!”

谢长廷说,很多人认为选输是因为大陆政策,民进党要面对大陆政策,并找出替代方案,“党纲要改也能改”。

谢长廷强调,“九二共识”不是唯一的争点,选民也可能因为教育、米酒政策而投给马英九。

李登辉说,马当局将投票日选在春节前,很多在外打拼、求学的选民无法返乡投票,蔡英文败选,与是否承认九二共识无关。

“独派”大佬林浊水说,台湾可以发展以品牌创新研发打入大陆市场的方式,不是“顾腹肚”就要靠马当局、也不是“顾佛祖”就要爆冲,民进党应建立稳健的立场。

此外,谢长廷也说,李登辉选前之夜站台,说起来很感动,但那个镜头可能刺激蓝营大团结;台北市投票率比云林县多5个百分点,全台换算约50万票,难免影响选情。

他表示,民进党选前预测投票率超过七成八,最后只有七成四,表示预测错误,他没有参与民进党操盘策略面,但大选结果和预期有很大落差,“当然要检讨”。

责任编辑:wmj
来源: 东南网
相关推荐: 党纲民进党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