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石化和沙特石油公司签百亿美元协议建海外首个炼油厂

2012-01-15 13:55:4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达赫兰(沙特阿拉伯) 14日电(记者王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石化)和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14日在沙特签署了合资在沙建炼油厂的协议。这将是中石化在海外建的第一座炼油厂。

在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的主持下,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和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立德在位于沙特东部达赫兰的阿美公司总部签署了协议。

根据协议,两大公司合作在沙特西部沿海城市延布建设一座占地面积520万平方米的炼油厂,日加工阿拉伯重油40万桶,预计2014年下半年投入运营,总投资接近100亿美元。沙特阿美将持有62.5%的股份,中石化持有剩余股份。

傅成玉在签字仪式上说:“中石化与沙特阿美在天然气勘探、炼油、石油贸易、工程服务等领域均有实质性的合作。中石化将持续秉承绿色低碳发展战略,促进项目建设成为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工程,开启中石化在沙特投资炼化项目的新篇章。”

哈立德说:“作为中石化第一个在海外的下游投资,延布炼厂势必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我相信这种合作还将使中沙关系获益。”

他还说,延布炼厂的成立将增加当地培训与就业机会,促进当地工业和经济的发展,并惠及本地居民和企业。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