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50多名科企大佬挺马 媒体称其为经济与台独的对决

2012-01-12 09:4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综合1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进入最后倒计时,有“台独教父”之称的李登辉11日突然在七家报纸上刊登半版广告力挺蔡英文。作为对抗,50多名台湾科技企业的大佬公开表态支持马英九,支持“九二共识”。有台湾媒体称,此次选举是“经济与台独的对决”。

台湾《自由时报》11日报道说,李登辉在报纸上刊登“给台湾一个机会”的亲笔信广告,呼吁选民“支持小英”,“弃马保台”。另外,由诺贝尔奖获得者李远哲领衔的87名科学界人士10日也在主要平面媒体刊登声明,声称蔡英文值得信赖。

相比之下,蓝营的动作也不少。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1日报道,“联电”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等科技企业界大佬跳出来挺马,他们将公布一份科技界企业家支持“九二共识”的名单,至少有50家的厂商联署。

报道称,由于过去科技企业界的老板对大选几乎都低调面对,从不表态,因此此次表态备受瞩目。

台湾《联合晚报》11日评论说,李登辉登广告请选民“给台湾一个机会”,但同时却已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出面挺“九二共识”。挺“九二经济”即挺台湾的经济前景,但挺“台湾共识”却即是挺李登辉所代表的“台独”。这场选举的调子是给追求“台独”的台湾一个机会,还是给经济的前景一个机会,是“经济与台独的对决”。

责任编辑:wmj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