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民生 / 正文

郑州厕所起名飘香间 冲厕物能散发香气

2012-01-06 15:5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说起厕所,不少人的印象会是脏乱和扑鼻的异味,二七区投入使用的环保公厕可能要改变人们的看法。

兴华街上新安装的环保公厕,这些天就吸引了读者关注,网友在微博上招呼大家一起体验“飘香间”。

昨日,我去看了“飘香间”式的公厕,了解了它的运营模式。

环保公厕叫“飘香间”

这个公厕位于航海路与兴华街交叉口东北角,占地约10平方米,尚未正式运营。

公厕高约4米,顶部覆盖透明玻璃钢,整体结构显得简单大方。

路人经常指点着议论公厕的名字“飘香间”。大家说,“飘香间”乍看更容易让人想到厨房。

“名字听起来有点别扭,可能用它方便不用闻臭味。”市民猜测这个公厕的设备有学问。

不过,公厕管理间大门紧锁,只能看到南京某厂家生产的保洁用品。

在公厕后边,我发现一截水管从卫生间伸出,看样子还没找到合适的外部水源进行对接。

冲洗便器的液体能散发香味

二七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修建固定公厕受到各种因素制约,只能在部分路段增设环保公厕。

二七区今年要建造22个公厕,已经安装的7个环保公厕,总价值50多万元,后期招标的7个太阳能公厕总价值约100万元。

飘香公厕是发泡封堵式环保公厕,使用时用电自动发泡阻止异味散发,但这种公厕还会受水电供应的制约。

“便器冲完污物,就会冒出很多泡沫,这种泡沫加有清香剂,能很好地隔离异味。”工作人员介绍,公厕的命名可能与加香料的泡沫有关。

这家公厕因附近施工,水电问题尚未解决,难以很快投入使用。医学院、勤劳街、解放路立交桥附近的飘香公厕已经开始运营。

飘香公厕不分男女,但要收费用于维护日常水电开支。也就是说,飘香公厕并非免费公厕,如厕者需要付费才能体验。

市民网友质疑收费的“飘香间”

“按照原来环保公厕的收费标准,使用飘香公厕的费用应该也是5毛钱。城管局需要聘用临时工对公厕进行正常维护,一年的费用也在1万元左右。”二七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

市民王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把公厕免费进行下去,收费很可能使这种新型公厕处于一个尴尬境地。”他认为,设置公厕是要为广大市民提供最基本的便利,收费就可能把市民拒之门外。

飘香公厕不免费,这让想体验和使用这种新型公厕的网友有些失望,他们认为,郑州市公厕免费走在了全国前列,希望环保公厕也能对市民免费开放。

网友“坚定信念”说,郑州市施行公厕免费之后,之前的收费环保公厕市民极少使用,部分环保公厕基本处于无人看管维护的状态。

对于网友的建议,二七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环保公厕收费的文件并未废止,区城管局可以向上级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如果停止收费,飘香公厕的正常运行,就得由政府拨款支持。”这名工作人员说,政府财政买单,市民才可能使用这种新型公厕。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郑州晚报
相关推荐: 郑州香气厕所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