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表态引关注

2011-12-20 09:17: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韩联社莫斯科12月19日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中国领导人向朝鲜发去唁电,表示支持金正恩的领导。唁电说: “我们相信,朝鲜人民必将在金正恩同志领导下,化悲痛为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强盛国家,实现朝鲜半岛的持久和平继续前进。”

【路透社北京12月19日电】中国国家电视台今天说,中国政府对新领导人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有信心。

在晚间新闻节目播送的一份声明中中国政府说,它相信与朝鲜的合作将继续下去,还说金正日是“伟大领导者”,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

【美联社北京12月19日电】平壤的重要盟友中国今天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了深切哀悼。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一份声明中说,惊悉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中国向朝鲜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马朝旭说,金正日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导者,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为发展朝鲜社会主义事业,推动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朝鲜非常依赖中国提供的外交支持以及食品与燃料援助。金正日常常访问中国,仅今年就两次来华。

中国专家说,他们认为中朝两国的关系不会有任何改变。

【中央社台北12月19日电】北韩领导人金正日突然病故,对东北亚局势投下重大变数。后金正日时代,北京如何发挥对北韩影响力,维持局势稳定,深受各界关注。

中国大陆对于后金正日时代与北韩的双边关系及东北亚局势发展,在大陆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今天的讲话中,其实已经表达得非常清楚。

马朝旭说,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为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法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中国今日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分析人士说,金正日的逝世将促使北京加强与平壤的联系,以防止出现不稳。

不过,韩国的观察人士消除了人们的担忧。位于首尔的智库研究所的白鹤顺(音)说:“我认为,朝鲜的国内政治或外交事务不会立即发生动荡。金正恩时代已经开启。”

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谢淑丽说,中国将“尽最大可能提供帮助”,北京也许还会加大对朝鲜的援助。

【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今天早上,朝鲜驻华大使馆降半旗,同时朝鲜的海关当局关闭了丹东的口岸。中国分析家说,在处理朝鲜问题时,北京将继续坚持稳定高于一切的政策。过去两年中,中国采取了有力行动支持它的盟友。

【中央社台北12月19日电】北韩领导人金正日逝世消息传到大陆后媒体大幅报道。金正日自2000 年访问大陆以来,共七次与官方会谈,最后一次访陆是今年8月顺道访问东北;虽然都是非正式访问,但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

金正日前两次是应当时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之邀访问大陆,分别是在2000年5月和 2001年1月。双方在会谈中达成的共识包括巩固和发展中朝(北韩)友好关系、继承传统面向未来、不断充实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内涵等。

金正日其余访问都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任内,在去年5月的第五次访问中,胡锦涛具体提出五点加强大陆与北韩合作的建议,双方会谈并触及东北亚地区局势及六方会谈等议题。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新华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