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选拔干部要以德为先

2011-12-19 09:0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切实把政治坚定、实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干部选拔上来。

习近平指出,2012年部分省区市党委将进行换届,地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也将全面展开。对干部德的考察,要坚持把个人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民意调查、实绩分析和年度考核、巡视监督、关键时刻考验等多方面多渠道的考察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历史、辩证地评价干部的德。考察干部的才,要注重考察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防止简单地把经济总量、发展速度等作为评价干部政绩的主要依据。

习近平强调,随着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一大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形成新的领导集体。各地要抓住和用好这一契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领导干部切实解决在对待是与非、公与私、真与假、实与虚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上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责任编辑:大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推荐: 习近平干部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