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中国红十字总会2011年财务支出大于收入

2011-12-09 13:22: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国红十字会官方网站消息,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实现财务收入59091万元,其中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折合人民币55848万元。2011年财务支出167940万元,主要用于国际国内救灾救助、健康服务、民生项目实施等。

12月8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通过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201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的决议案。报告显示,2011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实现财务收入59091万元,其中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的捐赠折合人民币55848万元。2011年财务支出167940万元,其中资助支出折合人民币167858万元,主要用于国际国内救灾救助、健康服务、民生项目实施等。

报告称,按照国务院关于财政拨款预决算情况应在财政部批复后及时向社会公开的要求,总会2011年度财政预算的批复情况此前已经向社会公布,2011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也将在2012年财政部批复后向社会公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要求,会后,各级红十字会要根据理事会确定的工作计划,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依法严格管理,强调改革创新,加快公信力建设,扩大红十字会的“知晓率”、“认同率”、“参与率”。要积极探索,面向人民群众需要,大力开展自救互救能力培训,努力向全面普及救护知识的目标迈进。

华建敏指出,红十字文化是中国红十字会的“软实力”,关乎社会道德水平的提升。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开展红十字理论研究和文化研究,扎实有效地推动“红十字文化中国化”,把红十字会办成道德的实践场地和道德大讲堂,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紧紧围绕这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主题和方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抓好红十字会的公信力建设、品牌建设和能力建设,将红十字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此外,会议通过了更换和增补理事的决议案。吴兰(女)、鞠海洋、李新平、郑继伟、姚英杰、吴刚、黄琼(女)、孙林、马龙、程金中、陈章乐、王倩(女)、吴炜、张明、王志等15名理事候选人被选举为中国红十字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责任编辑:wmj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