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福岛第一核电站45吨含放射物质废水流入大海

2011-12-06 08:43: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社专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5日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新出现废水泄漏状况,在21个小时内,大约45吨含有放射物质锶的废水流入大海。

福岛第一核电站运营商东电说,工作人员4日中午发现核电站一处核废水处理装置出现泄漏,估计泄漏时长为21小时,估计泄漏量大约45吨,这些废水经由水处理装置的出水槽流入大海。发现泄漏后,工作人员随即用沙袋临时堵漏,泄漏状况现已被控制。

东电一名发言人说,这些废水中含有放射物质铯与碘,但放射活度“相当于或略高于”核电站附近海水中的放射水平。东电说,至少需要两周至三周时间才能确认是否有锶外泄状况发生以及测定泄漏锶的放射水平。

福岛第一核电站今年3月11日发生核泄漏事故后,至少1万吨低放射水平的核废水被排入太平洋。此后多个组织的多项测定表明,福岛附近海域海水受放射物污染。

 

责任编辑:www.m4.cn
来源: 大洋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