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爆发大规模工会大罢工 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

2011-11-30 08:2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本报讯 11月30日,英国将有超过20个大型工会组织举行全英联合大罢工,参加人数将达到200万人。这将是1979年之后最大规模的工会行动。示威者主要抗议政府的养老金改革计划,抗议政府把公共部门退休年龄推迟6年,至66岁。同时,抗议政府增加员工每月需交纳的养老金额度,并降低养老金的支付水平。

首相要求企业允许雇员带孩子上班

此次大罢工是英国总工会发起的,获得了英国全国教师工会、公共和商业服务工会等十多家工会支持。英政府此前曾多次与工会组织商谈,但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由于涉及多个公共服务部门,罢工将对人们的生活造成较大影响,学校和边境管理局尤甚。预计英国当天将有2/3的学校停课,将涉及一万多所中小学和数十所大学。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企业允许雇员带孩子上班。

养老金改革已成为欧洲国家一触即发的敏感问题。在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寿命延长的情况下,囊中羞涩的欧洲国家政府希望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削减养老成本,解决纳税人日益沉重的福利负担。

对于30日将举行的罢工,英国首相和工会领导人都指责对方应该为此买单。英国内阁大臣此前曾表示,这次罢工行动将会给英国带来5亿英镑的经济损失。而工会领导人则指责政府扰乱人心。

 

责任编辑:wmj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