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广州交通部对出租车行业茶水费问题 实行“阳光招聘”

2011-11-29 08:41: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昨天,广州市交通部门正面回应出租车行业的茶水费问题。他们表示,为杜绝该问题,他们计划在广州出租车行业实行“阳光招聘”。

交通部门:茶水费早已有

“早在今年初,市交通主管部门也从有关渠道听到个别出租车企业存在管理人员向司机收取‘茶水费’问题的反映。”昨天,广州市交通部门专门召集媒体,对茶水费事件进行通报。

据他们分析,“茶水费”问题的产生有两个原因:一是目前广州出租车行业“求大于供”,少数司机为了尽快拿到车,通过熟人、老乡等各种关系,采取送“茶水费”的方式而不通过排队轮候而获得车辆承包。二是少数企业管理人员受利益驱使,采取不正当手段向司机提供车辆承包。

据介绍,对于茶水费问题,近期市交通部门已经对90名司机进行调查了解,但是没有一个司机表明自己“陷入”过茶水费事件,但表示听过说。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实名举报及掌握确凿证据。

候选司机公开摇号

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副组长黄迎进表示,为从根源上杜绝少数企业管理人员在聘用司机过程中违法收取“茶水费”的行为,主管部门也在不断努力。 文/记者蒋悦飞、李妍、郭晓昊

据介绍,出租车行业将实行“阳光招聘”,具体流程是:

一、企业有车辆更新等需要招聘驾驶员的,提前将相关信息和聘用司机的条件在出租车协会网站上对外公开;

二、接受符合条件的司机自愿报名;

三、企业按照备选驾驶员和所需聘用驾驶员人数不低于一定比例的要求选择相应数量候选司机;

四、候选司机通过出租车协会网站公开摇号;

五、摇号结果经协会审查确认后产生最终聘用驾驶员;

六、行业主管部门予以认可并办理服务资格证,同时对招聘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

责任编辑:wmj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