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马其顿校车捐赠门:媒体炒作新闻背后的新闻

2011-11-28 09:39:00 作者: godstear4u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在甘肃会宁校车重大事故发生没多久,一条外交部向欧洲国家马其顿捐赠校车的新闻引发了轩然大波。一个关键词校车把两件事连在了一起,同时也极大地伤害了民众的感情。

然而新闻背后的事实全貌,通过引导情绪来制造点击的立场媒体是不会提供的。

宇通网站新闻

近日,宇通公司马其顿202台公交车项目首台样车正式下线,马其顿交通部部长米莱•亚纳基耶斯基带领马其顿交通部、认证局、运营公司及当地各大媒体人员莅临宇通,参加首台样车验车仪式,受到了公司总经理牛波的热情接待。

据悉,宇通公司在4月14日,与马其顿交通部在斯科普里签署生产202辆双层公交车协议,成为宇通公司乃至中国客车进入欧州市场竞标成功的最大销售订单。这批订单同样也是马其顿历史上最大的一批政府投资。此次样车顺利通过验收,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9月6日,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的鲍里斯特拉依科夫斯基体育馆热闹非凡。盛大的宇通公交车交接仪式给当天的马其顿共和国成立20周年再添喜事。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国家财政部长和交通部长等政府高级官员悉数到场,中国驻马大使、政务参赞等也应邀出席。

4月15日外交部网站新闻

2010年4月14日,中国郑州宇通公司与马其顿交通通讯部在斯科普里签署生产202辆双层公交车协议,驻马其顿大使董春风应邀出席签字仪式。宇通公司海外部总经理张光敏与马其顿交通部部长亚纳基埃斯基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亚表示,马一贯重视与中国开展各领域的合作,公交车项目是两国经贸领域的一次重要合作,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专门致电表示祝贺,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董大使表示,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宇通公司在内的许多中国公司积极参与马政府招投标项目,希望马政府进一步完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中国公司来马投资。

签字仪式结束后,张总经理和亚纳基埃斯基部长共同接受了马媒体的采访。

自2007年以来,马政府就公交车项目共组织了5次招标,经过激烈的竞争,中国郑州宇通公司最终竞标成功,合同金额为3550万欧元。

4月23日外交部网站新闻

2011年4月15日,马其顿交通通讯部和斯科普里市政府联合在亚历山大宫酒店广场举行公交车交接仪式。马交通通讯部向斯科普里市公交公司JSP移交了中国宇通公司生产的1辆双层公交车。马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塔夫莱斯基、副总理佩舍夫斯基、交通部长亚纳基埃斯基和斯科普里市市长特拉扬诺夫斯基、驻马其顿使馆经商参赞李连忠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宇通公司于2009年中标马公交车采购项目,并于2010年4月正式与马政府签署202台公交车商业合同,此次交接的为在马测试车,首批68辆将于今年8月底抵马。

中国客车英文网

马其顿媒体近日报道,中国郑州宇通集团被制定为马首都斯科普里制造202台双层公交大巴的供货商。

据报道,郑州宇通集团将在2013年之前向斯科普里提供【合同价值约3200万欧元的202台双层大巴】。新的巴士将按照斯科普里现在运行的公交车外形制造,这些现存的公交车从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使用了。新巴士的使用将为斯科普里的公共运输缓解压力并为城市增加一道亮丽的风景。

按照专业人士的说法,因为欧洲国家有比较完善的反贿赂法,如果在投标过程中以公司的名义捐赠,有行贿的嫌疑,即使捐赠的对象是采购方的整体而非个人。但是直接压低价格对公司以后报价不利,同时会被竞争对手抓倾销的辫子。所以这类让利捐赠行为通常会以国家或其它组织的名义进行,买单的实际上都是投标公司。

责任编辑:godstear4u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