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独派大佬骤逝 蔡英文:感佩其对“台独”贡献

2011-11-18 10:17: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11月17日电 “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17日上午在和信医院进行眼睛手术,突然心脏停止,紧急转送台大医院,经急救仍宣告不治,享年79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中午得知后,第一时间赴医院探视,向黄昭堂的家属表示慰问之意。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致力“台独”运动的黄昭堂在上午11时20分左右过世,据了解,黄昭堂原本就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几年前因妻子过逝后,难过到烟酒不离,直到今年初得了一场重感冒,瘦了一大圈,烟酒才戒掉。

台湾前“考试院长”姚嘉文得知好友黄昭堂突然离开,他很惊讶也很难过。新台湾新闻周刊社长老包感叹说,“他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独派’领袖。”

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转述蔡英文的说法,蔡英文很感佩黄昭堂对于“台湾独立运动”的贡献,而且黄昭堂在私底下也很照顾蔡英文,如同自己长辈般爱护她,蔡英文对于黄昭堂的去世感到非常的难过和不舍,已指派党部人员协助办理后事。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网
相关推荐: 大佬英文贡献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