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等三国总理

2011-11-08 09:14: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盛晶晶):中国总理温家宝7日在圣彼得堡会见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十次总理会议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

在会见吉拉尼时,温家宝强调,中巴是好兄弟、好伙伴,中方坚定支持巴基斯坦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努力,愿与巴方共同应对反恐等安全挑战,一如既往地向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认真履行对巴基斯坦灾后重建的有关承诺,相信巴方一定能够克服面临的困难,实现新的发展。

吉拉尼说,巴方愿与中方一道,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人文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推动巴中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为促进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马西莫夫时,温家宝表示,中方愿与哈方一道,通过中哈总理定期会晤机制以及中哈合作委员会,对两国务实合作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推进能源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建设,密切在上合组织内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马西莫夫感谢中方对哈萨克斯坦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他说,哈方愿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和协调,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阿基洛夫时,温家宝说,中方愿与塔方携手应对挑战,深化政治互信,积极推进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以明年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塔睦邻友好合作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阿基洛夫说,发展同中国的关系始终是塔吉克斯坦对外关系的最优方向之一。塔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落实好各项共识,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国际在线
相关推荐: 温家宝巴基斯坦总理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