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胡锦涛: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使用

2011-11-05 11:03: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法国戛纳表示,我们应该稳妥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特别提款权的使用,改革其货币组成篮子,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中新社戛纳11月3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3日在法国戛纳表示,我们应该稳妥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特别提款权的使用,改革其货币组成篮子,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六次峰会3日在戛纳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题为《合力推动增长 合作谋求共赢》的讲话。

谈到“坚持在改革中完善治理”时,胡锦涛说,国际金融危机凸显了全球经济治理体系的弊端,也促使我们开启了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新体系建设的历史进程。我们注意到,国际金融机构和金融监管改革取得一定进展,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有所增加。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国际货币体系、国际贸易体系、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机制等仍需大力改革和完善。

胡锦涛就此指出——

我们应该稳妥推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扩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使用,改革其货币组成篮子,建立币值稳定、供应有序、总量可调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

我们应该继续高举自由贸易旗帜,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坚定推动多哈回合谈判,重申不采取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致力于建立公平、合理、非歧视的国际贸易体系。

我们应该推动形成更加合理透明的大宗商品定价和调控机制,扩大产能、稳定供求、加强监管、抑制投机,实现和保持大宗商品价格合理稳定,着力保障全球能源安全和粮食安全,尤其是要保障发展中国家能源和粮食消费需求。

我们应该坚持推进改革的决心不动摇,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陆琳琳
来源: 中新社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