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外媒称世界迎来“中国时刻” 劝欧洲放下架子对华示好

2011-11-04 12:46: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11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一片欧洲“危机来了”的感叹之中,中国的角色更加凸显。法国《看板》杂志的文章称,尽管欧洲试图小心翼翼地掩饰这一切,但无疑G20戛纳峰会上最有发言权的变成了中国,理由很简单——中国有钱,3.2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就是其底气所在。文章认为,欧洲别无选择,只能放下架子,适应现实,向中国表示友好和显示合作的共同利益所在。

《华盛顿邮报》的文章称,当中国领导人出席华丽的法国G20峰会,世界舞台就将迎来气势逼人的“中国时刻”。欧洲领导人期望中国能够拯救希腊债务危机,防止欧元区经济体崩溃;而美国则在应对债台高筑和经济复苏乏力的问题。

法国《费加罗报》3日的文章列出两个供读者参考的数字:一是中国多达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二是北京参加欧洲救市的数额可以多达1000亿美元。文章说,中国领导人每出席一次G20峰会,就比上一次更加强大,就有更多的外汇储备作后盾,这次峰会又一次表明中国是世界大国不可缺少的伙伴。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推荐: 世界中国时刻欧洲G20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