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亲信披露逃亡细节 卡扎菲一直在读书根本未参战

2011-11-04 09:16:3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日,现被拘押在米苏拉塔监狱的利比亚前国内安全部门负责人曼苏尔·达奥披露了卡扎菲在苏尔特最后几周的情况。达奥称,国际刑事法院发布通缉令后,卡扎菲和他的儿子们最终决定留在利比亚。

卡扎菲曾说:“我宁愿死在利比亚,也不愿接受(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奥坎波的调查。”达奥表示,赛义夫和穆塔西姆“希望卡扎菲留下,特别是赛义夫”。

8月19日,执政当局武装兵临的黎波里,卡扎菲不得不逃到了老家苏尔特。“从4月25日卡扎菲的部队被迫撤出米苏拉塔时起,他就知道一切都结束了,那是一个十分敏感的时间。”达奥说。

“卡扎菲也曾感到压力,因为他的朋友抛弃了他,包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法国总统萨科齐、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等。这使他感到失望,因为他曾认为他们是很亲近的朋友。”

达奥称,由于战火纷飞,苏尔特遭到破坏,断电断水,食品稀缺,卡扎菲变得很失望和不安。此间,穆塔西姆一直领导着苏尔特的战斗,赛义夫根本没来这里,他一直在卡扎菲的另一个堡垒拜尼沃利德。

达奥称:“卡扎菲在逃亡过程中读了不少书,做了很多笔记,习惯午休。穆塔西姆一直指挥战斗,卡扎菲根本没有参战,他已是一个老人。”

10月19日,局势变得令卡扎菲感到绝望,他最后的藏身地、苏尔特3区持续遭北约轰炸,并被执政当局武装包围。当时,卡扎菲决定转移到南部靠近他家乡的杰尔夫谷地。达奥称这个决定“是—个巨大的错误”。

“当时有45辆车、160至180人,原定凌晨3:30动身,但由于组织混乱,推迟了三四个小时。”他说,车队出发后遭到北约空袭,卡扎菲受伤,他藏身的管道被发现。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