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占领奥克兰“港口包围城市”:建立第一个根据地!

2011-11-03 18:30:0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周三,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表示在数千名行走者关闭机构之后成功地占领了这个国家最繁忙的港口——奥克兰。

周三,占领华尔街的示威者表示在数千名行走者关闭机构之后成功地占领了这个国家最繁忙的港口——奥克兰。

美联社报道,美国奥克兰的抗议者今日与警方发生冲突。数百名抗议者首先在一条商业区街道上点燃一大片营火,一些垃圾桶被投入火中,数十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随后赶到,警方警告抗议者熄灭火焰,然后使用了催泪弹和闪光弹清场。冲突过后,警方和抗议者开始对峙。

CNN报道,在抗议导致奥克兰港停运及市中心店铺关门后,奥克兰警方开始反击。此前,当地官员呼吁示威人员解散时曾被几百名示威者投掷石头和发射焰火,当地警方对这些人使用了催泪弹和辣椒喷雾。消防部门称一人在周三晚上的骚乱中被车撞伤并已送往医院。

起先更像是个节日而不是游行,成千的游行者聚集在奥克兰的市区。劳动工会举行罢工,聚集在银行建筑前面。400多处的老师也没有上课。这次的抗议总体上还是平和的,有警察参与。上周在抗议中受伤的老兵现在还在医院救治。

“占领者”在奥克兰宣告胜利

奥克兰-“占领华尔街”的抗议者在几千场抗议后,晚上在港口的运动以胜利告终。

在奥克兰大约五个小时的抗议以全天总罢工为亮点。奥克兰是美国全国第五大港口,这场运动旨在响应纽约、洛杉矶和其他城市的抗议。

警察估计黄昏的高潮时段大约有3000名抗议者。一些人从市中心行走而来,还有一些坐巴士直接到港区。

占领奥克兰运动是自9月17日占领华尔街运动以来,在各个城市中发动规模最大的一次。

“我们要公正地审判华尔街的罪犯”,53岁的旧金山居民克洛里昂·品卡斯说。

抗议者和市政官员之前表示运动完全和平,哪怕在上周发生警察与抗议者冲突的情况下。

抗议者称1%的人口控制了这个国家绝大多数的财富和权力。

“我们选出的代表替那些竞选中的捐款者说话,这让事情难以改变。”

在纽约,大约30位称自己为“99%的部分”的退伍军人有幸前往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开始的露营地。他们举着类似“企业贪得无厌,战士死在沙场”的横幅。

一些港口工人周三没有工作,国际沿岸与仓库联盟发言人说。

这位发言人称尽管港口“支持每个人发言的权利,我们真的需要打理好港口事务”。

市政当局和警方似乎没能做出适当响应。奥克兰警察协会在一封公开信中说,市政府给出的指示充满混乱。

周一早上的游行后来走向暴力,当局的逮捕导致了更多游行。

“我们做了市长让我们做的事情,我们清楚过去的游行导致了暴力、骚乱和财产损失。”警察协会说道。

来源: 四月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