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宋楚瑜批马英九草率提"两岸和平构架与公投议题"

2011-10-24 09:25:4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拟角逐2012“总统”大位的宋楚瑜,昨日在台中市举办的青年座谈会前,痛批马英九提出的“两岸和平的架构与公投议题”,并称“以领导人提出这项议题,又掏出公投,是很令人忧虑的”,宋楚瑜还强调自己参选,并没有所谓边缘化,他担心被边缘化的是中间选民。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痛批马英九提出的“两岸和平的架构与公投议题”,并称“以领导人提出这项议题,又掏出公投,是很令人忧虑的”,他说,陈水扁执政时期提出防御性公投的议题,当时的国民党发动文宣系统来批评这项公投,国民党现在却又重新操作陈水扁当年的作法。他认为这是炒作“统独”议题,这是“假议题”。他还表示,“两岸之间症结,不再于‘统一’或‘独立’的议题,是建立一个和平的架构,好好把经济问题做好。”

宋楚瑜称,这次“总统”大选中,国民党对提议的掌握与操作,让他感觉很忧虑也很草率,可能衍生的困扰让大家非常忧虑。

当记者问到,国、民两党对战,宋楚瑜是否会边缘化时。宋回应说,他担心的是中间选民,“如果国民党的选情很好,何必每天紧张宋楚瑜要不要参选?如果绿营选情好,又何必担心宋楚瑜要不要参选?”,他认为两党领导人过去领导方向,让大家都很忧虑,他担心的是台湾民众与民生问题被边缘化。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