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要求伊朗政府解释策划暗杀沙特大使阴谋

2011-10-14 10:23:26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美国总统奥巴马13日要求伊朗政府对策划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阴谋做出解释,并称有关该暗杀密谋的事实无可争辩。

奥巴马说,伊朗政府内有人知道针对沙特阿拉伯驻华盛顿大使的刺杀阴谋,认为伊朗政府要承担责任。

“对伊朗来说重要的是向国际社会作出解释,为什么在其政府中会有人牵扯进这类活动中。”

同时,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兰德称华盛顿12日已经就刺杀密谋事件与德黑兰进行了“直接接触”。

美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双方的这次接触是在美国的提议下展开的。

美伊两国没有外交关系,很少有直接接触。

美国司法部11日宣布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阿德尔·朱拜尔的阴谋。美方称一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及一名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美国公民遭起诉。

奥巴马称,在这起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阴谋中,有一个伊朗裔美国人参与其中,而伊朗政府内部的某些人和他有直接联系,并支付资金给他。

伊朗当局坚决否认美国方面提出的有关伊朗参与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的指控。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11日称,美国的指控是“预选编造的阴谋”,是“荒谬可笑的表演”,旨在地区国家之间制造不和。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13日说,美国指控伊朗参与暗杀沙特阿拉伯驻美国大使是一场“毫无根据的闹剧”。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