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苏嘉全成蔡英文最大罩门?

2011-10-12 09:51:03 作者: 孙海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电子游戏中,为了快速过关,玩家们有时需要集中火力,瞄准对方罩门猛轰。2012年选战,马英九阵营不再被动挨打,频频主动出击,一旦找到对方罩门,便迅速集火。

蔡英文很倒霉,千挑万选,放过苏贞昌等实力派人物,好容易确定苏嘉全当自己的副手,却给自己的选情,埋下了近期爆发的定时炸弹。

竞争性选举条件下,候选人没有隐私可言,一切历史的、现在的活动,都会被对手及媒体拿出来,放在显微镜下剖析。如果候选人有不检点的行为,往往就会被对手炮轰成渣,根本不容你玩模糊战术。

蔡英文最终确定的副手苏嘉全,让马英九阵营感到奇货可居。

马英九选战的操盘手金溥聪,是个很会寻找对手弱点,并给予迅速高频次攻击的利害角色。在2008年,马英九对阵谢长廷,金溥聪就大力消费陈水扁,最终战胜谢长廷。如今,陈水扁消费价值降低,金溥聪尾随蔡英文访美,处处缠斗,效果不佳。但苏嘉全罩门的出现,让蓝营找到集火对象。

苏嘉全的罩门,是他的豪华农舍。苏嘉全的农田里,已经不再有农作物的影子,遍地水泥草地,农舍里也无农具,豪华程度堪称别墅。也难怪,苏嘉全贵为民进党秘书 长,在陈水扁时代也曾做过高官,本身又缺少陶渊明的田园情怀,岂会把农业生产放在心上,更无心思放在农业种植上,农舍变身别墅,就十分自然。

更让苏嘉全郁闷的是,他的豪华农舍,手续完全合乎法律。另外,台湾有十万人左右,拥有类似的豪华农舍。他搞不懂,为何蓝营会紧紧抓住这个问题不放?

苏嘉全不明白的是,在竞争性选举中,社会对候选人的要求,绝非合乎法律要求那么简单。陈水扁当年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时候,身为台湾知名律师,行为处处合法,但在治理台湾期间,却成为大贪污犯。对于一个候选人来讲,任何私德上的瑕疵,都会影响到自己的选情。

苏嘉全不明白,民进党内的旁观者看得清楚,他们纷纷要求苏嘉全拆掉农舍,或者捐给公益机构,甚至有激进人士要求苏嘉全与妻子离婚,因为苏嘉全的豪华农舍主要是苏妻操办的。苏嘉全自然不能与妻子离婚,否则为了政治利益,连发妻都可抛弃,此种人格更会被台湾人唾弃。

苏嘉全还想提告炒作此话题的蓝营悍将邱毅,可见苏嘉全政治智商之低。邱毅身为蓝营悍将,屡经诉讼磨练,加上有证据在手,岂会害怕苏嘉全提告?苏嘉全如果提告,只会让自己和蔡英文更加难堪。

作为蔡英文,此时也是骑虎难下。弃用苏嘉全?显得自己识人不周不说,谁敢接苏嘉荃的班?继续与苏嘉全搭档的话,蔡英文就得拿出魄力,说服苏嘉全认清局势,拆掉豪华农舍,甚或捐作公益,方能止损。否则,听任苏嘉全装聋作哑,让豪华农舍及其他恶质话题炒作下去,蔡英文想取胜就难了。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英文苏嘉全成蔡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