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缅甸总统宣布停止中方承建的大坝工程 称违背民众意愿

2011-10-01 13:35:38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缅甸9月30日联邦议会上宣布了总统吴登盛的一个决定,即停止该国北部克钦邦伊洛瓦底江上游、由中国承建的水力发电大坝的建设,原因是这个工程“违背民众的意愿”。

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称,缅甸下议院议员吴瑞曼(Thura Shwe Mann)在30日的议会上朗读了一份吴登盛的短信函称,这个耗资达36亿美元的大坝将被暂停,原因是这个工程的建设“违背了人民及其代表的意愿”。

报道称,缅甸环保主义者及社会活动团体对政府的这一“突然举动”表示欢迎,他们认为这个工程将导致多个村庄的迁移,并扰乱重要粮食产区——伊洛瓦底江流域——的生态。

于8月加入反对大坝阵营的缅甸民主论运动领袖昂山素季也通过发言人表示:“我们欢迎大坝工程的停止。”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