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媒忧美上演“阿拉伯之春” 示威者称将使用埃及战术

2011-09-19 13:4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9月1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9月17日,一场“占领华尔街”的运动在美国纽约上演,通过互联网组织起来的抗议者宣称将使用埃及人民的战术,“将曼哈顿变成埃及的解放广场”。美国媒体担心,在中东北非地区上演的“阿拉伯之春”系列暴乱可能已蔓延至美国。

示威运动倡导者早就在其网站上将他们的抗议与“中东革命”相比:“跟我们在埃及、希腊、西班牙和冰岛的兄弟姐妹一样,我们计划使用阿拉伯之春的群众占领这一革命战术,恢复美国的民主。”

《新美国人》评论说,分析人士警告,随着极端活动分子、左派组织、自我标榜的“革命者”和反资本主义煽动者策划从9月17日起“占领”华尔街大串联,可能导致严重骚乱。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如此评价:“埃及人为民主发动了起义,突尼斯人、也门人、巴林人和叙利亚人也是如此。如今,激进组织希望在美国发起他们自己的起义——以数千示威者袭击华尔街的形式。”(本报驻美国、法国、德国、埃及、日本记者 安润 杨明 青木 黄培昭 李珍 汪析 柳直)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