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网络战首入美澳安全条约

2011-09-16 09:53:4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14日,(从左往右)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史密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陆克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澳美部长级磋商会谈中交谈。

美国官员14日说,美国和澳大利亚打算把网络空间防御纳入军事同盟协定并强化其他军事合作。

法新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多名官员的话报道,对美方而言,这是网络战首次正式列入双边安全条约。

网络战首入美澳安全条约

美国和澳大利亚14日至1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两国定期部长级磋商,适逢《澳新美安全条约》签订60周年。

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斯蒂芬·史密斯和外长陆克文会晤,讨论安全议题。

路透社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澳双方将发布联合声明,宣布《澳新美安全条约》“适用于”网络空间。

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1951年9月1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澳新美安全条约》,结成军事同盟。条约规定,缔约国中任何一国受到 “威胁”时,“共同进行协商”;缔约国中任何一国受到“武装攻击”时,应共同行动。1986年8月,美国因新西兰禁止美国核舰船入港,宣布中止根据条约对新西兰承担的安全责任。

法新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多名官员的话报道,对美方而言,这是网络战首次正式列入双边安全条约。

美防长:网络空间是未来战场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飞往旧金山途中告诉随行记者团:“我以前反复说,网络空间是未来战场。这(网络战列入安全条约)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认可我的观点。”

“我们不仅需要努力防御网络攻击,而且需要采取主动,”他说,“我们不仅需要依靠自己,而且需要与伙伴合作,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方式。”

美国去年5月成立网络司令部。美国国防部今年7月发布首份《网络空间行动战略》,把网络空间列为与陆、海、空、太空并列的“行动领域”,提出主动防御及加强与盟友合作。

澳大利亚防长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网络安全“正成为21世纪重大跨国威胁”,将成为今后澳美部长级磋商主要议题。

澳方进一步向美军开放基地

另外,这次会议将讨论加强双方军事合作,包括在澳大利亚部署美军装备,增加联合演习和训练,澳方进一步向美军开放基地。

美方官员说,美方不寻求在澳大利亚建立基地,而是想借助扩大合作,加强美方在亚太地区的存在。

那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美国军方高官说,双方可能今年年底前就加强军事合作宣布最终决定。

澳大利亚是美国主要盟友。2001年美国“9·11”恐怖袭击后,澳方启动《澳新美安全条约》,向阿富汗派兵,眼下驻军大约1500人。

一名陪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前往旧金山的美方高官告诉随行记者团:“双方(美澳)关系的重点先前在邻近地区。近来,我们的讨论和合作重点涉及更远地区。”

责任编辑:张亚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网络战条约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