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台湾大选,缘何打到美国去?

2011-09-14 11:19:45 作者: 孙海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西游记》中,美猴王与六耳猕猴真假难辨,双方死缠烂打,从阎罗殿打到普陀山,从唐僧那里打到玉皇大帝那儿。最后,还是如来佛祖给了答案。六耳猕猴的秘密被曝光,还美猴王一个清白。

2012年以后,谁最适合当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当仁不让,蔡英文满怀信心,蓝绿两方在岛内打得不可开交。如今,双方又要在美国打擂台。

近日,蔡英文率领一个访问团,计划访问美国华盛顿、波士顿、纽约、旧金山、休士顿、洛杉矶等城市,并在哈佛大学演讲。有意思的是,马英九阵营也派出金溥聪,如尾随行,紧紧盯住蔡英文,双方可能在哈佛大学短兵相接。

美国信奉一个中国政策,马英九身为台湾地区现任领导人,无法出访美国。金溥聪只好替马出征,与蔡英文打一场美国对台戏。蔡英文与金溥聪在美国缠斗,对马英九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届时,如果蔡英文气势盖过金溥聪,也只不过打赢了马英九的手下。如果蔡英文被金溥聪抢了风头,就会被蓝营讥讽:连马英九的兵都打不过,岂能打得过马英九?

那么,蔡英文为何选择去美国为大选加温呢?马英九阵营为何紧张蔡英文的美国之旅呢?金溥聪为何要尾随蔡英文,一步步死缠烂打,唱对台戏呢?台湾的政客,无论蓝绿,为何都希望得到美国人的关爱呢?

台湾政客对美国人的依赖程度,可以从维基解密曝光的美国在台协会文件看出。岛内的政客无论蓝绿,对自己人一贯表面上客气无比,面对美国驻台机构的外交人员,却坦率得让人乍舌。

蔡英文是民进党党魁,民进党的整体实力,要弱于百年老店国民党。绿营的政治主张,更不受大陆待见。李登辉时代,绿营对日本暗送秋波,求日本包养,现在,日本GDP被大陆超越,日本首相又个个短命,台湾绿营只好抱美国人的大腿,期望取得美国人的支持。这是蔡英文选择去美国为大选加温的原因。此外,还有从旅美台胞那儿拉选票的考虑。

蔡英文的小九九,马英九阵营洞若观火。马英九本人是美国哈佛大学高材生,国民党阵营与美国渊源很深,很多精英在美国留学过,深知美国在全球政治中的地位。蔡 英文赴美推销自我,马英九阵营绝对不能等闲视之。马英九碍于身份,不能亲自访美,金溥聪代马出征,尾随蔡英文之后,不断消除蔡英文影响,说服美国人和旅美 台胞,继续支持马英九。

那么,美国人和旅美台胞最终会支持谁呢?公开立场上,自然会保持中立。实质立场上,对马英九比较有利。马英九已经干了三年多,基本风格和政策已为美国人熟悉和信任,是不会惹祸的老实人。比起老马,蔡英文则是个新手,谁知道蔡英文上任后,会给美国人捅出什么麻烦出来?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台湾大选美国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