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双江儿子打人续:奥迪司机之父伪造车牌被拘

2011-09-13 10:09:32 作者: 韩大鹏 穆奕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6日晚9点,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南门外,李双江15岁的儿子李天一与18岁的苏楠驾驶宝马和奥迪行驶时,与前方驾驶别克的彭先生一家因言语不 和发生冲突,将彭先生头部打伤,被缝11针。昨天,因伪造“晋O00888”车牌,苏楠之父苏文斌也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事件发生后,北京、山西两地警方均证实,“晋O00888”车牌2004年8月前为山西省国税局使用,2004年8月已上交山西省交管机关,现 为山西省劳教局一辆丰田越野车使用,注册登记以来未补领过号牌。事发时,该车与号牌均在山西当地。涉案奥迪车悬挂的“晋O00888”车牌有套牌嫌疑。

9月11日,《新快报》报道,媒体人李建军在博客上称,苏楠疑为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苏浩的私生子。李建军称,事发当晚,18岁的苏楠驾驶“晋O00888”奥迪车惹事,并在事发现场大声喊“我爸就是公安”,随后,苏楠在派出所也自称是苏浩的儿子。

后经核查,苏浩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公安局局长。8日晚,山西省公安厅官方辟谣,称经公安部门核查,苏浩与苏楠无任何关系。

《新快报》报道称,苏浩短信回复记者,苏楠之父已被北京警方拘留。昨天,北京警方证实,苏楠之父名叫苏文斌,山西聚通汽贸公司原法人代表,在北京拥有一汽贸公司。因伪造晋O00888车牌的行为,苏文斌已被北京警方拘留。

>>律师说法

拘留与案情相符

北京市丰昌律师事务所韩文军律师认为,苏文斌伪造车牌,其将被警方处以罚款、拘留等处罚。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 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 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二千元以 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新闻分析

套用政府号牌更为恶劣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