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将向疑似卡扎菲藏身地发起进攻

2011-09-05 10:10:1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4日,利比亚反对派在首都的黎波里东南100多公里处的拜尼沃利德城附近集结完毕,称将于当地时间4日夜或者5日清晨发起总攻,并将在“数小时内拿下”这一重要城镇。

利比亚反对派军事负 责人4日说,目前,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已经“成功逃离了拜尼沃利德”,而另一个儿子萨阿迪以及卡扎菲的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仍在那里。至于卡扎菲在哪 里,反对派原先一度咬定就在拜尼沃利德,而最新的版本说是在南部城市萨卜哈。易卜拉欣3日说,卡扎菲仍在利比亚境内,而且十分安全,他身边有大量的人在保 护他。

反对派负责人说,拜尼沃利德的部落长老已经同意放弃抵抗,让反对派以和平的方式进城。而易卜拉欣则在3日夜强调指出,拜尼沃利德的部落很忠诚,那里有利比亚最大的部落,他们已经再一次表达了对卡扎菲的忠诚,表示将抵抗胆敢进城的利比亚反对派。

埃及《消息报》网站4日报道说,现在还说不准拜尼沃利德的部落长老态度到底如何,如果是同意反对派和平入城,那么,反对派早就可以进城了,没必要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发起总攻”,所以从反对派自相矛盾的表态,可看出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3日表示,反对派部队已包围苏尔特等四个城市,如果一周之后当地抵抗武装仍未投降将进行强攻。沙特《中东报》4日报 道说,9月3日原本是利比亚反对派向忠于卡扎菲的城市和军队发出最后通牒的日子,然而,贾利勒在这一天到来之际重申延期。延长本身说明局势复杂,反对派不 敢对还没有拿下来的城市贸然发起攻击,否则会吃亏,造成自身的重大伤亡。

阿尔及利亚拒绝部分卡扎菲政权军官入境

阿尔及利亚主要阿文报纸《消息报》4日援引安全部门消息说,近日超过30名卡扎菲政权的军官和一些武装人员试图通过阿利边界进入阿境内,被阿边防部队禁止后,他们改向尼日尔方向而去。

易卜拉欣3日说,卡扎菲支持者仍控制许多地区,“不久将夺回的黎波里和其他一些城市,战斗远没有结束,我们将逐街、逐屋地战斗……数周、数月乃至数年, 我们将夺回的黎波里。”易卜拉欣还强调指出,反对派如果不同利比亚政府进行认真的谈判,他们将“永无宁日,也永远无法管理好这个国家”。易卜拉欣还说,他 现在就在的黎波里的南郊,“昨天和赛义夫从南部出发,绕的黎波里行进,与部族首领和我们的支持者进行了会面,一切都十分顺利”。不过,易卜拉欣没有说明他 具体的藏身位置。阿拉伯媒体报道说,易卜拉欣的“来电显示”表明,电话号码是利比亚号码,这说明他仍在利比亚境内。

此前,利比亚反对派 已经公布了其执政的路线图。内政部长艾哈迈德·哈赛因4日还宣布说,内政部准备从“革命青年”中招募3000人进入内政部,并强调将收缴武装组织的非法武 器,不允许现在枪支泛滥的情况继续下去,将对拥有枪械者进行审批并颁发持枪许可等,获得许可者,才可持枪。

“中东在线”网站4日则报道说,利比亚“国家过渡委员会”按计划将于本星期开始正式搬到的黎波里办公,迎接他们的是满目疮痍、百废待兴的局面,别的不说,的黎波里缺水、缺电、缺油的状况就令人头疼,而且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

4日,“国家过渡委员会”负责石油和财政事务的部长塔尔胡尼说,将在未来一个星期内恢复东部两个大油田的石油开采,而据西方媒体判断,一星期内很难恢复生产。如何收拾被战争毁坏了的烂摊子,是摆在利比亚新政权面前的一道难题。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