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外务大臣关切我国海上活动 重申中日关系重要

2011-09-04 09:11:55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2日完成内阁组建,17名阁僚中有10人首次入阁。新任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当天在首相官邸会见媒体记者时称,对中国在亚洲水域拓展海上活动表示关切,但强调“日中关系非常重要”。

玄叶光一郎现年47岁,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年轻的外务大臣。他告诉媒体记者,日本外交政策基轴必须是日本与美国安全同盟,同时,他希望加强日本与亚洲太平洋国家关系,包括与中国、韩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玄叶对中国在亚洲水域拓展海上活动表示关切,但强调“日中关系非常重要”,认为日本今后经济增长有赖于中国强劲的需求,两国关系实现良好的双赢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经济领域。

就日本对朝鲜政策,玄叶延续日本政府以往立场,称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重新启动前,朝鲜依然需要作出努力,比如推动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的解决。

玄叶曾担任国家战略担当大臣和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但在外交领域可谓白纸一张。他推崇贸易自由化,希望展开“经济外交”,确保日本获得稳定的自然资源供应。

玄叶出生在福岛县田村市,家乡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不远。他当天晚些时候在外务省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努力重塑日本产品在海外的欢迎度,阻止关于日本农产品安全的虚假信息传播。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