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野田称在任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 将深化日美同盟

2011-09-03 08:40:3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2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前排中)率内阁成员亮相。

日本新当选首相野田佳彦2日组阁,挑选较年轻人士担当堪称关键职务的财务大臣和外务大臣。野田和阁僚当天下午前往皇宫,接受天皇任命,内阁正式成立。野田当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在任首相期间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内阁成员也不会正式参拜。

10人初次入阁

民主党前干事长代理、新任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上午发布17人新内阁名单。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出任财务大臣,上届内阁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玄叶光一郎出任外务大臣。两人现年分别为49岁和47岁,就日本政界而言,出任这类重要职务可谓年轻。

同时,参议员一川保夫出任防卫大臣,民主党前国会对策委员长钵吕吉雄任经济产业大臣。执政伙伴国民新党成员、邮政改革和金融事务担当大臣自见庄三郎留任。复兴担当大臣平野达男和核事故善后及预防担当大臣细野豪志留任,以维持并加强地震及海啸灾后重建和核电站安全相关措施。细野在新内阁中兼任环境大臣。

内阁成员平均58.3岁,是民主党执政以来最年轻的内阁。10人初次入阁,两名阁僚是女性、即厚生劳动大臣小宫山洋子和行政改革及国家公务员制度改革担当大臣莲舫。

谋求党内团结

官房长官藤村说,新内阁人选“旨在实现党内团结”,“每名阁僚都是相应职位的合适人选”。

日本《每日新闻》报道,属于“主流派”的野田挑选内阁成员时考虑党内派系平衡,防卫大臣一川和国家公安委员长山冈贤次即来自“非主流派”的小泽一郎派系。与野田竞争民主党党首的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留任,被视为野田加强团结努力的一部分。

共同社援引小泽助手的话报道,小泽支持野田的人选,认为野田“注重所有人”。在野党阵营对新内阁名单反应冷淡。

新一届内阁把灾区重建作为首要任务,同时应对日元升值、债务膨胀和刺激经济难题。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