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菲总统:望妥善处理香港人质事件

2011-09-02 08:58:1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关于去年在菲律宾发生的“823”香港人质事件,温家宝表示希望菲律宾政府高度重视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的要求,妥善处理相关问题。

对于“823”香港人质事件,阿基诺表示,菲政府和人民对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深表遗憾,菲政府正在认真处理善后事宜,愿与中方继续保持沟通。

温家宝说,相互尊重、睦邻互信是中菲关系的基础。双方要坚持从战略和全局角度出发,妥善处理分歧,维护一个良好的双边氛围和长期和平、稳定、和谐的地区环境,这对于促进两国各自发展、共同应对挑战至关重要。

关于两国经贸合作,温家宝表示,双方应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扩大贸易规模,努力实现2016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的目标。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积极参与菲方的交通、通信、能源、农业、水利建设。

阿基诺表示,菲方感谢中方在菲经济建设方面提供的帮助,欢迎中方扩大对菲投资,菲方将为此提供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