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称阿尔及利亚总统拒绝接听卡扎菲求救电话

2011-09-02 08:53:49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9月1日,“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在巴黎举行,法国、英国等国家领导人出席,重点讨论利比亚战后重建问题。卡扎菲依然下落不明,阿尔及利亚报纸称卡扎菲在该国边境地区;而反对派称其藏身首都东南150公里小镇。 据新华社电

报道称卡扎菲在阿边境,英国派特种部队搜寻

9月1日,“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在巴黎举行,法国、英国等国家领导人出席,重点讨论利比亚战后重建问题。卡扎菲依然下落不明,阿尔及利亚报纸称卡扎菲在该国边境地区;而反对派称其藏身首都东南150公里小镇。 据新华社电

报道称卡扎菲在阿边境,英国派特种部队搜寻

据阿尔及利亚最大法语报纸《祖国报》31日网络版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与家人目前正在利比亚、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3国边界附近的古达米斯镇,并试图进入阿尔及利亚避难。

报道援引阿尔及利亚总统府的消息说,卡扎菲为进入阿尔及利亚,“试图打电话给总统布特弗利卡,但后者拒绝接听。这不是卡扎菲及其密使首次尝试与布特弗利卡联系”。

布特弗利卡总统的一个顾问在电话中回复,布特弗利卡总统不在,在忙于其他重要国家事务。

而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马吉德姆莱格塔9月1日说,卡扎菲据信就在距离的黎波里东南150公里的沙漠城镇拜尼沃利德。

英国独立电视公司8月31日以一名身处利比亚且不愿透露姓名的人为消息源报道,大量特种空降团成员以游弋在利比亚沿岸的舰船为基地,搜寻卡扎菲及其支持者。一支规模较小的部队据信在东部城市班加西附近行动。

飞机送来英国印制的钞票

英国官员8月31日说,一架英国空军飞机当天运载价值大约2.12亿美元的利比亚钞票,将在数小时内把这批解冻现金运抵利比亚。

这架飞机运载的大约2.8亿利比亚第纳尔钞票在英国印制,是英国解禁18.6亿利比亚第纳尔中的首笔资金。这些现金抵达利比亚后,随即交给利比亚中央银行。众多利比亚公共部门雇员有望在开斋节拿到工资。

利比亚当局打算今后数周加速购买小麦和面粉,以缓解国内粮食短缺局面。分析师认为,鉴于西方对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的部分制裁依然有效、利比亚诸多港口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进口粮食输入利比亚可能不会一帆风顺。

卡扎菲上台纪念日,欧洲开会商量利战后重建

1日是卡扎菲上台42周年纪念日。1969年9月1日,卡扎菲率领一批军官发动政变,执掌大权。同一天,“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在法国首都巴黎开幕,战后政治、经济重建成为焦点。

俄罗斯外交部1日也发表声明宣布,俄罗斯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为现在利比亚行使权力的政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日表示,中方愿与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保持密切接触,推动中利关系平稳向前发展。

“利比亚之友”会议持续大约3个小时,来自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代表出席,包括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新闻链接]

次子称自己身在的黎波里郊区,卡扎菲眼下安好

据新华社电 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伊斯兰8月31日誓言要战斗到底,绝不投降。

赛义夫伊斯兰称,他身在首都的黎波里郊区某处地点,卡扎菲眼下安好。“我们将战死在我们的土地上,没有人会投降。”他表示。

赛义夫伊斯兰的强硬表态与弟弟萨阿迪先前声明形成反差。

卡扎菲第三个儿子萨阿迪当天早些时候告诉阿拉伯卫视台,他获得“官方授权”,通过电话与全国过渡委员会在的黎波里的军事指挥官阿卜杜勒哈基姆贝勒哈吉联系,“最重要的是阻止流血”。“我们承认他们(全国过渡委员会)代表一个合法的谈判方,但我们是政府,也是合法的谈判方,”萨阿迪说。

责任编辑:魅影
来源: 潇湘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