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尼日利亚经济首都遭强降雨及洪水冲击

2011-09-01 09:55:5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外电报道,尼日利亚当地红十字会一名官员8月31日表示,该国西南地区遭遇强降雨,引发洪水,已造成至少102人死亡。

尼日利亚红十字协会灾难管理部门官员说,尼日利亚经济首都拉各斯(Lagos)以北150公里的伊巴丹(Ibadan)附近遭遇长达7个多小时的强降雨,当地一座水坝决堤,数座桥梁被冲垮,民居也被滚滚洪流冲走,其中不少人同样被洪水卷走。到目前,死亡人数共计为102人。

民众不得不离开家避难,当地一所小学至少容纳了80个家庭的成员避险。

尼日利亚国家和地方紧急响应机构已向受灾家庭发放食物、毯子、褥垫、橡皮垫等物品。

报道指出,每当迎来4月到9月的雨季时期,尼日利亚总是会发生洪灾。

不过,紧急响应部门官员警告说,今年的降雨强度要大于往年。今年6月,异乎寻常的强降雨导致尼日利亚北部最大的城市卡诺至少24人死亡;今年7月,洪灾造成拉各斯至少20人丧生。去年,尼日利亚遭遇严重洪灾,36个州份的2/3都受到影响,50万人遭灾。

责任编辑:刘明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