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哈呼吁国际社会尽快使《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

2011-08-30 09:27:32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哈萨克斯坦外交部29日在第二个禁止核试验国际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尽快使《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生效。

声明说,哈萨克斯坦呼吁尚未签署或批准这一条约的国家尽快迈出实际步伐。声明说:“我们深信,执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将成为核不扩散机制中最有效的措施之一。”

声明指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纪念禁止核试验国际日发表讲话称,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把核试验和核武器视为“冷战”遗毒,认为它们早就应当永久消失。哈方完全赞同潘基文的立场。哈萨克斯坦今后将同世界各国和联合国一道,为创建无核世界不懈努力。

2009年12月,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哈萨克斯坦的提议,宣布每年8月29日为禁止核试验国际日。

责任编辑:刘明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推荐: 核试验条约社会国际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