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野田佳彦称成首相后要优先解决日本三大难题

2011-08-29 20:57:40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新当选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党首的野田佳彦,29日下午在记者会见中表示,自己成为首相后,最重要的工作是迅速处理好核泄漏事故,实施灾后重建,应对经济和财政困难。他说,问题必须一个一个地解决,要建立一个“实行内阁”。

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野田避开了是否会与败选的海江田万里势力进行联合的话题,只是强调目前的人事案在自己的脑子里已经有了,但是还需要整理。先要把党的干部会人选定下来,然后再确定内阁人选。

野田在竞选前,曾经表示要与自民党和公明党等野党联合,建立联合政权。在下午的记者会上,野田改口说,会尽快地去问候这两个党的党首,但是需要在于野党进行一系列政策协调之后,在建立互信的基础上,再来探讨联合的可能性。

野田说,自己心里很牵挂地震灾区民众的生活,会在尽快的时间里去灾区视察,听取当地政府领导和灾民的意见,尽快制定出灾后重建的计划。

在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野田表示会继承菅直人内阁的路线,依照日美两国政府业已达成的协议,在岛内实施搬迁。

责任编辑:刘明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