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法庭决定将前总统穆沙拉夫财产充公

2011-08-29 10:10:0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巴基斯坦法庭27日下令将流亡国外的前总统穆沙拉夫的财产充公,并冻结他的巴基斯坦银行户头,理由是他当年没能为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Benazir Bhutto)提供足够的安全措施,使得她遭暗杀。

据悉,法庭年初向穆沙拉夫发出拘捕令,但他却一再拒绝回应,法庭于是下令充公所有资产。

据介绍,布托2007年12月27日出席拉瓦尔品第市的选举集会后,遭自杀式袭击而身亡。巴基斯坦当局认为,穆沙拉夫涉嫌卷入布托遇刺案,巴基斯坦一间反恐法庭在今年2月对穆沙拉夫发出逮捕令。不过,目前人在迪拜的穆沙拉夫始终没有出庭回应指控,法庭因此决定充公他的财产和冻结他的银行户头。

一名检察官告诉路透社:“法庭发出这样的指令是因为他牵涉贝娜齐尔遇刺案,却始终不肯出庭应审。”

当局充公的财产包括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的一座农舍和一些住宅用地。此外,当局还冻结了穆沙拉夫银行户头内的近9000万卢比资金。

除穆沙拉夫外,还有5名伊斯兰教激进分子和2名警员被指涉及布托遇刺案。

穆沙拉夫的助手斥责当局的指责“毫无根据”和“有政治动机”。穆沙拉夫一名发言人说:“这起案子基本上是被政治利益所操纵……以及要分散人们对这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不稳定的注意力和其日益恶化的治安形势。”

责任编辑:刘明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