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月底访华 菲方称将加强菲中两国关系

2011-08-19 11:23:26 作者: 张明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菲律宾外交部18日表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此访将加强菲中两国关系。

菲外交部发言人赫尔南德斯当天发表声明称,阿基诺总统此次访华被视为菲中两国超过30多年友谊及互利关系的“加强”。他透露,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将首次与胡锦涛主席举行元首会晤,这次会晤有望把菲中双边关系提升到“最高水平”。

赫尔南德斯表示,菲方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提升菲中两国之间以人为本的伙伴关系,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媒体、文化、教育和旅游领域进行更多交流。

赫尔南德斯称,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还将把菲律宾作为一个“有吸引力且能赢利”的经商目的地进行大力推介。

据透露,一个庞大的菲律宾商业代表团将随同阿基诺总统访问中国,寻求增进相互投资、贸易和旅游合作的机会。阿基诺总统访华期间,菲中两国还将在北京、上海和厦门三地分别举办商业论坛活动。

菲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克里斯托巴尔1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菲中两国都很乐观且确信“我们在今后几年内能够而且应当进一步拓展双边贸易及经济关系”。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