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李克强:多项新措施巩固和提升香港金融中心地位

2011-08-18 08:39:2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新华网香港8月17日电(记者王海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7日在香港表示,金融业是香港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提升香港在全球及亚洲的金融中心地位,对香港发展至关重要。国家将实施多项新措施,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李克强说,我们将在内地推出港股组合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继续支持内地企业赴港上市,允许内地港资法人银行参与共同基金销售业务。

此外,内地将不断提高对港资银行开放的层次和质量,支持港资银行加快在广东省内以异地支行形式合理布点、均衡布局。支持香港保险公司设立营业机构或通过参股方式进入内地市场,加强双方在保险产品研发、业务经营和运作管理等方面合作。

李克强还表示,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资产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新华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