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大批印度民众街头示威 支持反腐活动人士

2011-08-18 07:37:07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成千上万民众烛光守夜支持哈扎雷的反腐斗争。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全国各地成千上万人近日走上街头示威,继续支持被监禁的印度著名反腐败活动人士哈扎雷。

数百民众聚集在德里关押哈扎雷的监狱外面,举行烛光守夜。

在印度首都地标性建筑“印度门”(India Gate)旁,数千民众手持标语牌,高呼口号,要求政府释放哈扎雷,采取反腐行动。

在印度的孟买,加尔各答,班加罗尔和钦奈等许多城市也发生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

最高法院的律师们宣布他们也将参加示威,表达对哈扎雷的支持。

现年74岁的哈扎雷于周二(8月16日)清晨被警察逮捕,当时他正准备为抗议政府计划出台的新反腐法绝食。

同他一起被当局逮捕的还有至少1200名其支持者。

哈扎雷说,政府的新反腐法只是“一个残酷的笑话”,并形容印度反腐运动的重要性相当于“第二次民族独立”。

印度政府在出现民众抗议后宣布释放哈扎雷。但他拒绝政府释放他出狱的决定,表示继续在狱中进行绝食。

哈扎雷的一名助手说,只有政府批准哈扎雷继续在首都德里的一个公园开展绝食,哈扎雷才会同意出狱。

印度总理辛格则指责哈扎雷试图避开民主的手段来改变立法。

报道称,印度公众对哈扎雷自发的大规模支持行动令辛格政府十分担忧。哈扎雷拒绝出狱被人们广泛看作是印度当局的一次重大失败,是这位74岁反腐斗士的胜利。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