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基地新头目吁追砍“蹒跚美国” 为拉登复仇

2011-08-17 10:39:21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基地”组织新头目、有“基地大脑”之称的艾曼·扎瓦希里14日“现身”一段视频,号召组织成员和支持者对美国发动袭击,为遭美军击毙的前领导人拉登复仇。

这段视频时长12分11秒,由“基地”组织负责媒体事务的分支“萨哈卜”组织制作并上传至多个网络论坛,名为《所以不要软弱、不要悲伤》。

扎瓦希里在演说中使用“追踪美国”表述,呼吁成员“盯紧”美国,发动袭击。他说:“今日的美国步履蹒跚……以你掌握的方式跟住它,追踪它并砍除它堕落的残余。” 扎瓦希里在视频中说,美国杀死本·拉登,但“圣战”不会因本·拉登的死而结束。

美军5月在巴基斯坦打死本·拉登后,“基地”宣布“二把手”扎瓦希里成为新“当家”。对于扎瓦希里继任,美国政府和军方认为,他只会“纸上谈兵”,缺乏实战经验,命运将与前任本·拉登一样。美方推断扎瓦希里眼下藏身巴基斯坦部族地区。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扎瓦希里影响力虽然不敌本·拉登,却一直充当“基地大脑”,擅长策划,具有谋略,不应轻视。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北京晨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