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扎瓦希里网络现身吁袭击美国 号召为拉登复仇

2011-08-17 10:37:13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这是扎瓦希里(右)和本·拉丹在一起的资料照片。

扎瓦希里网络现身吁袭击美国

视频长约12分钟 号召为本·拉登复仇

据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新头目艾曼·扎瓦希里14日“现身”一段视频,号召组织成员和支持者对美国发动袭击,为遭美军击毙的前领导人乌萨马·本·拉登复仇。

这段视频时长12分11秒,由“基地”组织负责媒体事务的分支“萨哈卜”组织制作并上传至多个网络论坛,名为《所以不要软弱、不要悲伤》。扎瓦西里称美国现今软弱不堪,号召全球支持者行动起来,袭击美国。

美国恐怖组织网络活动监控机构国际恐怖组织搜索情报集团,15日在网站刊登一张扎瓦希里演说时的视频截图,摘录演说主要内容。

扎瓦希里在演说中使用“追踪美国”表述,呼吁成员“盯紧”美国,发动袭击。他说:“今日的美国步履蹒跚……以你掌握的方式跟住它,追踪它并砍除它堕落的残余。”

视频截图显示,扎瓦希里位于一处集会场所,身穿白色衣袍,以深色帷幕为背景,面对组织成员和支持者挥动右手,表情颇为严肃。

扎瓦希里在视频中说,美国杀死本·拉登,但“圣战”不会因本·拉登的死而结束。

“他们把他的尸体抛入海中,抓捕他的多名妻子和儿子,”扎瓦希里说,“基地”成员和支持者应为“领袖”复仇,他们在通往胜利的道路上“大有可为”。

至于“大有可为”的具体内容,扎瓦希里“点拨”支持者,他们应该使用现代传播手段,发起一场“头脑战争”;这场新战争的力度要与从前的武装战争“不相上下”。他进一步解释,“头脑战争”指向关联“圣战”的“智识论争”,旨在宣扬“圣战”,抢夺话语权,提升影响力。

视频制作方“萨哈卜”组织似乎已经显示出“基地”组织试图在新媒体时代争夺舆论控制、自我表达宣传、介入“智识论争”这一动向。

“萨哈卜”组织负责运用多媒体手段向外界传递“基地”组织的思想观点,自称可以提供“质量媲美纪录片”的影片、音频素材和手机录像。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京华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