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正文

利比亚反对派攻入首都门户 两大城市之战死伤重

2011-08-15 08:55:34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14日取得数月以来重大进展,进入首都的黎波里西方门户扎维耶镇,切断的黎波里与外界主要陆路联系。伴随这一进展,反对派武装把目光瞄向的黎波里,宣称不日将发起进攻。

首都生命线被掐断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扎维耶市委员阿卜杜勒13日说,反对派武装目前已严密控制扎维耶市中心及周边地区,此前,一名被俘的利比亚高级军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卡扎菲加强了扎维耶的兵力,大约有1000人把守,但主要是新招募士兵,没有重型武器和雇佣军。

扎维耶距离的黎波里以西不到50公里,拥有一座大型炼油厂和港口,地处的黎波里通向邻国突尼斯的要道。

的黎波里的食物和燃油补给主要依赖这条沿海公路,尽管反对派武装尚未完全控制扎维耶,但这条补给线实际已经切断,至少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支持者构成重大心理打击。

反对派武装现已控制的黎波里东西双方的沿海地区,以北是地中海,北约正在实行海上封锁,以南是一片沙漠。按路透社说,反对派处于迄今最为有利的形势,最重要的是,切断通向突尼斯的公路,使得的黎波里实际处于封锁之中。

但要说拿下的黎波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卡扎菲很可能调回训练最好的部队,防守的黎波里。在扎维耶与的黎波里之间,沿线仍部署有携带重型武器的政府军部队。

在西部战线,尽管反对派武装的包围圈已缩小到的黎波里周边50公里以内,但卡扎菲仍控制的黎波里。

反对派军方发言人巴尼13日说,卡扎菲目前还在的黎波里,但行踪不定,北约正协助反对派用高科技手段搜寻卡扎菲。

在东部战线,反对派武装目前正在攻打石油重镇布雷加的第二个居民区。卡扎菲军队几次试图夺回被反对派攻占的第一个居民区,但未能成功。

两大城市之战死伤重

利比亚内战持续已近半年,目前处于胶着状态。虽然反对派控制了南部大部分地区,但对地中海沿岸战略要地如布雷加与首都的黎波里的攻势进展缓慢,且损失惨重。仅过去两天,反对派就在布雷加损失至少11人,另有5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中国网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