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香港掀起免费报纸大战

2011-08-13 09:41:35 作者: 凌 德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香港免费报大战近日出现新动向。继经济日报集团一周前出手后,壹传媒也将于本月进军免费报市场,而其他竞争对手包括东方报业也可能加入战团。数据显示,香港免费报的总发行量目前已高达220万份,若加上即将面世的壹传媒免费报,免费报总发行量将突破300万大关,连同收费报约百万份的发行量,平均每1.75名港人,即阅读1份报纸,香港也成为全球人均报纸密度最高的都市。有分析称,香港报业你死我活的竞争已无可避免。

据了解,目前香港共有5份免费报纸,包括《头条日报》、《都市日报》、《am730》、《晴报》及《The Standard》。香港中评社9日的报道称,《头条日报》,每天发行量为80万份;《都市日报》和《am730》每天的发行量为40万份左右;刚创刊不久的《晴报》,属于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的首份免费报,虽然面世仅约一星期,发行量已由30万份增至50万份。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苹果日报》总编辑张剑虹表示,公司将发行免费报纸,名为《爽报》,内容以综合性为主,发行量及版数仍在商议中,预计8月推出。消息人士称,《爽报》目标发行量为100万份,定于8月22日推出。其对手东方报业也准备在9月出招。

香港资深媒体人谭志强认为,大部分港人生活节奏快,对信息的深度要求不高,免费报可谓正中下怀。收费报当前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足以吸引大众眼球的独家新闻、特色内容与精彩图文编排等;二是尽早锁定读者对象,在编采与评论取向上能符合他们需要。谭志强表示,新加入的几家免费报或会颠覆当前几份免费报固有的广告市场份额,万一香港经济突然大逆转,广告大幅萎缩,背后财力较弱的免费报可能会倒闭。

责任编辑:云海
来源: 环球时报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