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正文

郎咸平有否给郭美美母女当托?

2011-08-09 11:06:19 作者: 孙海岗 评论: 字体大小 T T T
无论如何,郭美美母女有替自己辩解的权利;郎咸平也有采访郭美美母女的权利。郭美美的过往行动,使中国慈善事业遭受重大损失,公信力短期内很难恢复,这样一个红颜祸水,很难再在娱乐圈里长期招摇。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专访,反而刺激了舆论探寻背后股市的热情。

基于正义的富,如比尔·盖茨或者巴菲特的富,可以炫,对依靠正当手段积累的财富,多数人只会有羡慕,有嫉妒,却没有恨。不义的富,本应看成浮云,实在落到了身上,也应高度低调,避免引起集体主义的恨。

何况,现在的盖茨和巴菲特的人,已经把炫富当成过时的事情,他们现在喜欢炫的,是慈善,是爱心,是智慧。这就是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

但是,很多继承不义财富的年轻人,却缺少父辈们的小心谨慎。无知少女郭美美的炫富,几乎将中国官办慈善的公信力摧毁殆尽,也将自己钉在舆论打造的耻辱柱上。此时,任何理性的主持人,都不敢碰郭美美。

但是,人们需要了解郭美美背后的故事,必须要有人,这个人最好懂财经,将郭美美背后的猛料挖掘出来,以让大众对腐败了解的更透彻。

郎咸平,一个频繁触电,频出警世箴言的财务专家,通过《解码财商》节目,专访了郭美美母女。

说句实话,郎咸平在专访节目里,没有发挥出往日伶牙俐齿的水平,他作为著名财务专家,我执太重,专业成见太多,与郭美美母女很难进行有效沟通,容易将采访内容框在自己的逻辑框架内。

郎咸平作为财务专家,主持风格不比北大醉侠孔庆东,他只能理性论证郭美美母女财富积累的可能性,不可能当面猛烈批评郭美美母女,结果,郎咸平采访郭美美母女采访的动机,受到广泛质疑。

其中,一个最具杀伤力的专访动机猜测,是指责郎咸平是被郭美美母女收买的托,这个托的价格是多少呢?很多人猜测是200万。这是对郎咸平的侮辱和人身攻击。

那么,郎咸平有可能做郭美美母女的托吗?

绝无可能。

以郎咸平在学者娱乐圈中的地位,要收买他很难。郎咸平作为本质上的财务专家,台面上的所谓经济学家,已经高度的娱乐化,其出版的书,作的电视节目,在中国各地的演讲,从选题、内容和观点等各个方面,都深得市场化精髓,往往把观众或者听众讲得很震撼,感觉中国实在被美国人剥削到家了,郎咸平凭此手段赚得盆满钵满,绝非缺钱的主儿。

以郎咸平的个性,专访郭美美母女,避免不了炒作考虑,却不可能当托,他如果被查实当托,损失的是一生的清白,他输不起。

无论如何,郭美美母女有替自己辩解的权利;郎咸平也有采访郭美美母女的权利。郭美美的过往行动,使中国慈善事业遭受重大损失,公信力短期内很难恢复,这样一个红颜祸水,很难再在娱乐圈里长期招摇。郎咸平对郭美美母女的专访,反而刺激了舆论探寻背后股市的热情。

责任编辑:王玉
来源: 新浪博客
相关推荐: 咸平母女
看完这篇文章有何感觉?已经有0人表态
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2014年12月28日
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中科资源大厦南楼4层 水木汇咖啡馆